close

今天早上接到一通電話~


+88655322042


一開始以為是打來要我面試的咧~


沒想到竟然是詐騙集團的人


幸好聽他開頭的幾句話~我就想到新聞上之前有報的詐騙術語


聽我詳細道來吧~


 


時間:98.11.10  早上十點左右


地點:家裡


通訊器材:手機


詐騙人:男人,聲音略低


詐騙內容:


假警官:妳好,請問妳是 李XX 小姐嗎?


EVE:是ㄚ~請問你是?


假警官: 李 小姐妳好,我是雲林縣斗六的刑警大隊,


                請問妳這一陣子身份證跟健保卡有遺失嗎?


EVE:沒有ㄝ


(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他是詐騙集團了! 但心裡想說~我看你要玩什麼把戲)


假警官:那警官問妳,當初妳在舊的身份證換成新的身份證時,妳有看到公所人員當著妳的面把舊的身份證剪掉銷毀嗎?


EVE (翻白眼)  這麼久的事誰會記得ㄚ


接著我又直接問他:你說你那邊是哪裡?  


(心想,如果你很會掰,那我就打回雲林斗六去查證)


假警官:就雲林縣斗六的刑警大隊


EVE:那你那邊的電話呢?


假警官:就妳手機上顯示的號碼


EVE:那為什麼會顯示+886


 (因為如果是在台灣打過來的,通常只會顯示區域碼,他會顯示國碼我就覺得他是從大陸打來的。掛掉電話後我還有確定一下我手機裡面不在通訊錄裡的號碼是不是只有顯示02區域碼)


假警官:因為那是國碼


EVE:那你現在是要跟我說我的身份證被盜用囉?


假警官:…………….  (掛電話)


 


~~我好像把遊戲太快結束了ㄝ


問的太直接了~應該要讓他好好演下去的才對


然後我就跟我老公說剛剛發生的事


他就回我說:那妳下次應該要直接跟他說,我是調查局偵一科科長,報上你的級職姓名。


EVE:哈哈~~好ㄚ~~不過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我總覺得詐騙集團的手法真的很爛ㄚ~


回他個兩句他就掰不下去了


為什麼大家總是不會把心定下來,仔細去聽聽對方的破綻


即使他的演技真的很好,我們應該要本著驗證的心態,去查證去詢問才是


而不是對方說什麼就是什麼


在此要跟大家一起勉勵,詐騙集團並不厲害,他只是抓住人們貪心跟緊張害怕的心態


讓自己跳離開那個角色,相信受騙的人會越來越少,詐騙集團也會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